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推广 >> 正文

绿色家居电热材料制备及采暖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技术简介
   本技术是采用碳纤维发热层、木质材料和电极,通过同步复合工艺制备木质电热材料,在此基础上形成电热木质地板、电热木质墙板、电热木质装饰板及电热木质家具等制备技术。生产的木质电热制品采用电取暖,发热速度快,舒适环保,还具有杀菌、防霉及红外保健作用,兼具取暖、装饰及保健功能。
二、技术特点
同步复合制备技术,实现了木质材料、发热材料及绝缘材料同步复合;
高效传热、均热技术,提高了木质电热制品传热效率,降低板面温度不均匀度。

 


木质电热材料及制品为清洁供暖提供解决方案
三、经济技术指标
通电25min,板面平均温度达40℃(可调),板面温度不均匀度≤5℃,功率密度可根据需要设计,电热地板性能指标符合GB/T 18103、GB/T 18102、LY/T 1700要求,电热木质墙板性能符合LY/T 1697要求,电安全性能符合GB 4706要求。
四、产品竞争力及市场前景
该技术是碳纤维发热材料与木质材料相结合形成的电采暖及家居装饰一体化技术,属于清洁能源供暖,符合国家绿色环保供暖政策。木质电热制品的生产不需要改变原有生产设备,仅是在原有工艺上增加部分工序,能较快形成生产线,产品附加值高。制备的木质电热制品适用无集中供暖地区,尤其对南方潮湿、气候变化大、取暖时间短特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五、合作方式及联系人信息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技术合作;委托开发
联系单位: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木质功能材料室
联 系 人:梁善庆  博士
电 话:13811352830;
E-mail:liangsq@caf.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