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木工所专家赴斯洛伐克执行合作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27日,木材物理与干燥研究室周永东研究员、高瑞清副研究员及博士研究生郝晓峰等3人为执行中国-斯洛伐克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木材干燥工艺优化技术研究”,访问斯洛伐克兹沃伦技术大学,对云杉木材干燥过程中含水率及应力应变发展变化进行试验研究,访问期间,周永东研究员和高瑞清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的木材干燥现状”和“木材高频/真空干燥研究”的专题报告,与斯洛伐克兹沃伦技术大学木材科学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访问期间兹沃伦技术大学校长、木材科学学院院长等会见中方人员,木材解剖学Igor Cunderlik教授还向我所标本馆赠送了斯洛伐克常用25种木材样品。此次合作与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木材物理与干燥室  周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