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木工所专家应邀赴芬兰调研木结构产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28日,木材力学室副研究员王朝晖博士应芬兰ESF/ESR欧洲社会基金项目“可持续林业、低碳、抗震型木结构建筑技术在亚洲发展应用”邀请,对芬兰木结构教研单位和企业进行调研。
  在芬兰北卡列利亚应用科学大学Timo Pakarinen先生等陪同下,王朝晖博士先后走访了芬兰 北卡列利亚应用科学大学(North Kar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商业与工程中心及斯道拉恩索(Storaenso)公司大型锯材厂、Livari Mononen原木和锯材防腐处理厂、Fenestra木制门窗厂和Lameco生态胶合原木结构公司等20多家公司,参观了木结构住宅施工现场、森林间伐原木采伐现场和林业职业技术教育基地,对于芬兰高度节能的木结构住宅及其木制门窗和森林中合理规划的住宅区留下深刻印象。期间,王朝晖博士作了“中国木结构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