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所文化 >> 院所动态 >> 正文

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坚持党内生活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09年完成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配合研究室重组和创新团队建设,各支部人数一般在10-15人,党支部书记由现任党员室主任或副主任兼任。所党委坚持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编入指定党支部,参加党支部活动。换届后全年召开支部书记会、支委会19 次。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
2009年至2010年,所党委共下拨党费29980元。支持全所 8个党支部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2010年各支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突破历年党日活动之最。
所党委统一组织党员参加义务植树、赴唐山参观调研活动、走访党龄达到50年以上老党员和党内关怀帮扶党员活动。连续多年,在七一前夕,统一购买生活慰问品,组织在职党支部开展所内关怀帮扶党员活动,入户走访慰问鳏寡孤独和生病党员共 20 人。通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促进了党的先进性建设。2010年所党委推荐参评的3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获得院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
(三)以人为本,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望。
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扶贫济困送温暖工作。关心患重大疾病的职工,做好困难补助发放、医疗补助和关怀慰问工作。2009年全年发放困难补助金 3.4 万元,走访慰问患病困难职工、探望重病住院职工20余人次。所工会和所党政班子专题研究对大病特困职工补助问题,08~09年所支出大病补助8万元。解决了两位大病职工的特殊困难。所长叶克林和党委书记程放被评为院优秀职工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