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木门自动化制造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29日,“2013年中国木门自动化制造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300余名来自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木门自动化、标准化制造”主题展开研讨。
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门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木制品研究会会长张占宽研究员主持。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发表致辞;叶克林所长从宏观层面梳理了我国木材工业产业现状与发展;吕斌所长助理从技术创新层面展望了木门行业的未来发展。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静渊、北京TATA饰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晨曦、上海跃通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永和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以“木门机械化、自动化制造的设想与体会”等为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木门自动化涂装技术与装备、木门自动化压贴技术与设备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忠涛先生介绍中国林产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计划实施进展,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祝远虹先生介绍了第二届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木门类)申报与评选情况及中国林产工业木门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评价相关事宜。
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木制品学组暨木制品研究会、木门先进制造技术现场交流对接会同期启动。在现场举办的木门先进制造技术现场交流对接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就木门自动化机械化加工和木门压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上海跃通、广东顺德博硕、山西秋林、济南展鸿图、济南快克、北京铭龙等多家企业展示了多种木门机械化、自动化专用加工装备。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及木材工业研究所共同主办,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门窗工作委员会和上海跃通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