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09木制品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由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联合主办的“2009年中国木制品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木地板业、木门业以及木楼梯业的相关人士约200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就2009年以来我国木制品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峰秘书长在题为《金融危机下中国林业产业的发展与振兴》的报告中指出:“扩展内需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加快技术进步,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是我国林业产业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措施。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作了《2009林产工业形势与前景》的主题报告、叶克林所长作了《金融危机影响下的中国地板业》的主题报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人造板市场部主任吴盛富作了《木制品国际标准探索》的主题报告、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作了《木质门最新产品和技术动向》的主题报告。
  作为企业竞合的最佳案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全国推广活动首次在业内开了竞争企业的相互间合作,共同推广产品的先河,成为国内木制品行业2009年的最大热点。在本次论坛上,木材所吕斌所长助理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
(信息中心 李晨)